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创建“平安陕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靳曼实习记者王侠)23日上午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刚一结束,下午省委、省政府就在西安召开创建“平安陕西”活动动员大会。今后,我省将把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作为创建“平安陕西”活动的首要任务,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上,省委书记李建国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创建“
平安陕西”活动,是适应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要求作出的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决策,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从现在开始,我省要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的总要求,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抓住重点,带动全局,迅速掀起创建“平安陕西”活动的高潮。

  李建国强调,我省要把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重点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体系建设,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加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和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做到专群结合、联防联治。开展平安社区、平安村镇、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工地、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把“平安陕西”的基础打得牢牢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