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商为安徽发展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书喜陆列嘉)经浙江来皖企业3年多努力,我省和浙江已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大跨越的经济技术合作新格局。在皖累计投资500亿元,到位资金300多亿元,带动20多万人就业,年纳税约20亿元,为安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2年8月浙江党政代表团来皖后,安徽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成立。3年多来,联合会发挥民间商会网络优势,以商引商,协同政府拓展两省经济技术合作,推动了浙江企业家来
皖投资兴业的热潮。截至目前,在皖经商办企业人数已累计有30万人,兴办企业1000多家,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企业200多家。

  浙江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安徽能源建设,合作开发水电、煤炭、矿产等资源。横店集团东磁公司在淮北建设年发电量40万千瓦时的发电厂,扩建年产20万吨铝锭厂。浙江祥源投资集团收购重组的安徽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多条高速公路的建设,还兼并收购了安徽多家大中型企业。如宝业集团收购兼并安徽拖拉机厂,投资2.35亿元建成中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安徽打造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住宅产业化、机械加工制造四大产业于一体的基地。

  与此同时,浙商在我省还致力参与市场和物流基地的开发建设,努力为城市改造和住宅产业化建设服务,积极开发旅游、餐饮等第三产业,共同开发生产与人才资源。他们在促进了我省经济发展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可观的回报,实现了“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