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汉捡钞票 手卡下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四海)一不留神,六旬老汉手中的50元钱掉进下水道,老汉伸手到下水道捡钱时,却被两条钢筋牢牢卡住右手。经过消防队员半个多小时营救,老汉获救,除手被擦伤红肿外无大碍。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沙区磁器口西门农贸市场,出事的下水道位于市场中间的菜摊下面。据一位王姓摊主介绍,9时20分左右,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老人在选好蔬菜
后,掏出钱准备付钱。不知为何,手上一抖钱就掉了下来,不偏不倚从一个极其狭小的小洞口掉进下水道。

  “老人自己说大概有50元钱左右掉进了下水道。”王先生称,钱掉进下水道后,老人连忙借来一把火钳,想把钱夹起来。但老人屡次尝试后,并没能将钱夹出。“老人把火钳一扔,直接就把手伸进下水道,不料却被卡住。有市民上前帮忙仍然无济于事,疼痛之下,老人失声哭了。”市民赶紧拨打119求救。

  9时50分,沙区一中队的消防战士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被卡部位已经红肿,痛苦地跪在地上。消防战士首先尝试用菜油涂抹,希望在润滑的作用下老人能够将手抽出来,但未能成功。消防战士准备用消防腰斧将下水道的封口打开,但考虑到有误伤老人的可能性,最后还是决定采用凿子将封口凿开。20分钟后,消防战士把混凝土敲开,却发现原来是两根钢筋把老人的手卡住。无奈之下,消防战士只好用液压扩张器强行把钢筋顶弯,老人终于安全地将手抽出,安全脱险。

  据了解,老人随后在市场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到附近的卫生所检查。据查,老人的手除擦伤红肿外,并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