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常州港油轮平安夜爆炸2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6 扬子晚报
江苏常州港油轮平安夜爆炸2人死亡(图)

油轮甲板被炸得满目疮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晚7:50左右,停泊在常州港一艘装有近千吨原油的大型油轮突然发生爆炸,起火燃烧,当时在甲板上的3名男性工人中有两人当场死亡,另一工人重伤,仍在医院抢救中。经过常州市消防部门极力扑救,大火燃烧一个多小时后被扑灭。爆炸中未造成原油泄漏。

  常州市消防支队昨晚7:53接到火警,该艘停泊于常州新区码头的千吨油轮发生爆炸
并起火燃烧,当时船上有多人被困。消防部门立即调动数十辆消防车辆赶到事发现场。

  离事故现场有一里之遥的和瑞升钢厂废钢区值班室值班人员冯先生对记者说,当时他刚吃完饭来上班,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爆炸声,值班室的窗户被震得摇晃起来,接着又听到一声爆炸,声音较前小些。他走出门外,发现码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几经周旋,记者在当晚9:00左右终于来到码头火灾现场。此时,油轮上的大火已被扑灭,码头上停泊着数辆消防车,一处地面有一摊血迹,一旁遗留有一块长方形的变形钢板。岸边消防人员正用高压水枪冷却甲板,另几名消防人员正用木棍捞钩原油中的异物。船上,4块圆形的一米见方的厚钢盖有两块分别被炸飞到油轮二楼甲板和指挥室的顶部,另两块不见踪影。油轮船舱上,写有“泰州港俞垛油3”的字样。甲板上到处散落着变形钢板和油管残件。记者发现,从油轮船首到船中央被炸开两个大豁口,一个有六七平方米大小,一个则有近十平方米。在两个豁口上方,厚厚的钢甲板张着“大口”,冒着股股青烟,透过青烟能看到里面黑黑的翻着泡泡的原油。

  据现场最先参与扑救的常州新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李瑞升介绍,他们到现场时,油轮上两个豁口和四个出气口正呼呼朝外吐着火舌,当时,船面上有3/5面积起火,火光冲天且夹杂着浓烟,但甲板上已没有一人。后来他们找到船上一名工人,从他口中得知,当时船主不在油轮上,有两名男性工人被巨大的爆炸气浪抛到空中,然后一名40多岁的男子落在岸边码头水泥地面上,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则恰巧摔倒在起火燃烧的原油中,当时这名工人大喊“救命”……到晚11:00,这名浸泡在原油中数个小时的遇难船工才被打捞上岸。

  据现场消防人员推测,该油轮在装油中可能遇明火发生爆炸。(建军双庆肖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