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德分数记进择业推荐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2月24日讯(记者张坚栋)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择业推荐表中记录的一般都是学习成绩以及表彰奖励方面的情况,而烟台师范学院却在本学期推出了一项道德量化记录,将学生在校的各项道德评价附在毕业生的择业推荐表中,供用人单位参考,这一措施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据烟台师院学生处邢亮副处长介绍,这份道德考核量化成绩单包括:考试是否作弊
、借他人财物到期是否归还、日常是否有不文明行为、择业时自荐书是否属实等情况。学生毕业前,学校将这份档案一同附带进学生的择业推荐表中,作为推荐就业的重要参考。目前,该学院的两万多名在校学生全部建立了道德考核档案。

  记者在几份学生的道德量化考核档案中看到,有的学生即使在学期当中有几次旷课行为、单元考试中有小小的作弊、损坏图书等“小事”,也会被如实记录下来,而伪造、使用各种假证书、证明及从事非法传销等“大事”更被当作重要的诚信污点影响最后的道德评定等级。每学期结束时,学校将根据这些“小事”和“大事”,对学生诚信情况进行总评。学生总评的诚信基础分为100分,其中,学习诚信评价、经济诚信评价分别为30分,择业诚信评价和纪律诚信评价各为20分。按得分情况,学生的诚信分为A、B、C、D四个等级,只有达到A级的学生,才有参评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资格,才具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岗位的条件,而一旦被评为C、D两级,将无权参加各类评优。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该学院学生毕业时,诚信情况将被填写进毕业生择业推荐表,在学生毕业后,诚信档案将被纳入学生档案,随时供用人单位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