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一批法律草案提请审议,其中行政强制法草案规定:不得以停水停电迫人履行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40 辽沈晚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备受社会关注的废止农业税条例的议案和行政强制法草案、护照法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等法律草案提请审议。

  农业税条例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经过调查研究,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废止农业税条例。

  劳动合同法草案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有不同理解的,除有相反证明的以外,以有利于劳动者的理解为准。

  行政强制法草案

  

  行政机关不得采取停止供水、供电、供热、供燃气等方式迫使当事人履行行政义务。

  行政强制执行不得在夜间和法定节假日实施。但是,因情况紧急或者当事人同意的除外。

  刑法修正案(六)

  拟扩大洗钱罪上游犯罪范围,贪污贿赂犯罪和金融犯罪将被列入。

  拟将商业贿赂罪的主体扩大到公司、企业以外的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发生在医疗机构药品、器械采购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