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只龙泉文昌鸡“飞”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1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 (记者邓建华)在全国禽流感形势依然严峻,各地防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海南凭借其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香港的客商前来采购大量文昌鸡。在昨天下午的冬交会上,香港中远食品有限公司与海南龙泉集团签订了182.5万只冰鲜文昌鸡供港合同,金额达1.04亿元。

  按合同,龙泉集团把文昌鸡先运送至深圳,由深圳的屠宰加工厂屠宰后再转运至香
港供应超市。龙泉集团总裁邢益师今天对记者说,这182.5万只冰鲜文昌鸡供应将分两年实施,计划从明年1月份开始供货,每天数千只。

  据邢益师介绍,龙泉集团供应的冰鲜文昌鸡通过深圳中转后,将供应香港的百佳超市。百佳超市在香港有260多家连锁店,为了确保所售食品的质量,百佳超市向香港市民承诺其售卖的冰鲜鸡冰鲜期不超过一天。而从龙泉集团在文昌市的养殖基地装货,再运到深圳,目前需要的运输时间为18至19个小时。如果在海南屠宰冰鲜,时间上来不及,不能满足百佳超市的供货要求。此外,由于海南目前还没有取得国家检验检疫局注册的屠宰加工厂,海南的文昌鸡不能直接供港。这也是限制海南畜禽业出口的一大软肋。因此,龙泉集团和香港中远食品有限公司选择把文昌活鸡运到深圳屠宰加工后再供港。

  香港中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振民说,香港市民喜欢吃鸡,海南的文昌鸡很有名,而且海南有“无疫区”、“健康岛”、“阳光岛”的美誉,相信香港很多市民能够接受海南的文昌鸡。

  据了解,由于禽流感的影响,很多地方谈鸡色变,而海南“无疫区”品牌优势正逐渐显现,除了供港文昌鸡的大亮点外,其它的家禽订单数量也不少。香港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文昌鸡产销促进会签订合同,双方合作饲养、销售文昌鸡160万只,金额6720万元。海口市罗牛山三鸟中心批发市场与广东电白特长营销有限公司签订了家禽购销合同,数量是103.8万只,金额为3102.6万元。

  有关人士认为,签订龙泉百万只文昌鸡供港合同,这表面卖的是一家企业的产品,实际上卖的是海南的“无疫区”品牌。据悉,龙泉集团目前拥有年出栏文昌鸡300万只规模的大型养殖基地。该集团已决定进一步扩大文昌鸡的养殖规模,已在文昌市又承包了5000亩地,准备建造文昌鸡产业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