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北港村民坐上放心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1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 (记者 宋国强 通讯员 高圣)我省首艘内河水系标准型乡镇渡船--“琼北港渡4113”船经过测试、检验合格后,海口海事局今天向该船核发了《船舶所有人证书》和《船舶国籍证书》,将于近期在美兰区演丰镇北港渡口投入使用。届时,北港村居民就可以乘上“放心船”。

  北港村是一个小岛,四面环海,人口1700人,渡船是岛上居民唯一的交通工具。该
渡口码头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岛上唯一一艘木质机动船舶于1982年建造投入使用,已有23年。今年5月20日,海口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北港村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北港村渡船渡口存在渡船严重老化和违法超载营运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海口市政府,决定更换渡船,彻底解决北港村居民的出行安全问题。

  据悉,该艘渡船全长16米、核定载客35人(不含船员)。据海口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琼北港渡4113”顺利下水标志海口正式拉开了渡口渡船专项整治序幕,也为下阶段海口辖区全面推广标准船型的乡镇渡船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海口市政府目前已经制定了海口辖区13个渡口的改造计划,并将对客流量较大、存在安全隐患的5个渡口进行改造,计划新造渡船7艘,投入资金约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