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昼夜巡视 及时抢修 烟威电网顶风冒雪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34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讯12月3日至21日,我省烟台、威海遭遇了50年不遇的连续降雪。记者12月23日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由于昼夜巡视,及时抢修,烟台、威海主电网和配电网络在19天的暴风雪中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有力地保障了两市企业和人民的生产、生活。

  据统计,12月3日至12月22日,烟台市的统调电量达7.52亿千瓦时,最高负荷达196万千瓦;而供电区域相对较小的威海市20天的统调电量也达到了2.17亿千瓦时。

  根据雪灾预警,威海、烟台供电公司迅速启动输变电设备抢修、重要客户保电等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烟威供电公司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报修电话后,顶风冒雪立即奔赴事故现场,查找、处理线路故障,在最短时间里恢复送电。据统计,自3日到22日下午5时,烟台供电公司先后派出3000多人次,排除大小故障27处;威海电网输电线路、变电站运行正常,市区10千伏配电线路未出现跳闸。

  烟台、威海电网经受住了50年未遇的风雪考验,电网坚强是基础。近几年,我省先后投资178.68亿元实施了全省一二期农网建设改造,投资95.73亿元实施了全省城网改造,投资76亿元实施了县城电网建设改造。特别是从去年以来,实施了连续三年电网建设“双过千”工程,每年投产的220千伏以上线路突破1000公里,变电容量突破1000万千伏安,2005年全省电网建设投资超过100亿元。坚强的山东电网大大增强了抵御风险事故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