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公关贺卡一枝独大 企业定制贺卡占八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42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温涛实习生马晓静)表达友谊、祝福的圣诞和新年贺卡,如今带着越来越多的商业意味。据了解,企业拜年卡的比例已经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比例占到了80%以上。

  圣诞节、元旦临近,又是贺卡满天飞的季节。在省直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小姐说,她现在收到的贺卡,基本上都是一些企业、单位定制的贺卡,而真正有个性的贺卡,则几乎
没有。刘小姐说她自己发出去的贺卡,基本上也是单位上发的。“这倒不是因为人情冷漠,主要是好友之间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就把祝福送到了。”刘小姐说。

  邮政部门是发行贺卡的大户。据省邮政局商函广告局综合部主任曹勇介绍,目前我省邮政部门发行的各种贺卡,已经达到5200万枚,而其中企业定制的贺卡占到了80%以上,总数在4000万枚以上,是绝对的大头,如果细算起来,我省平均每2.5人就使用一枚。曹主任说,企业贺卡的功能更加多样化,除了表达祝福的基本功能,还可以宣传企业形象,推广企业产品。由于造价相对便宜,受到很多大企业的青睐。

  采访中,不少人认为,贺卡中商业力量的强大,对于祝福的表达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现在通讯发达了,表达祝福的渠道更多了:可以聚餐、买礼物、发短信、搞派对、发电子贺卡等等,而且手机、网络的祝福更快捷、更生动,相比之下,贺卡的确有些边缘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