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填补休闲娱乐空白 商业商务串联成片浦东竹园 聚人气营建“大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钟慧

  15年的高速发展,浦东集聚了“财”气和“商”气,文化休闲娱乐却一直是块“短板”。这样的不平衡格局即将改变,“十一五”期间,在陆家嘴竹园商贸区黄金地段,上海市规划中唯一的四条轨道交通线交汇的换乘枢纽区域,将崛起未来上海市中心最具竞争力的、集商业、文化、娱乐、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这就是“世纪大
都会”项目。日前,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强强联手共同开发这个大型商贸综合性项目。

  “世纪大都会”项目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核心地区、世纪大道的两侧,由东方路、张杨路、福山路、潍坊路围合而成,占地面积约8.92万平方米,地面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见上图)。站在世纪大道、东方路和张杨路的路口,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似乎已经预示了这里更加繁华的未来。轨道交通二号、四号、六号、九号线四条城市地铁换乘枢纽站将位于该项目之中。四条线如四条血脉,将给这一地块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气”——这是最大的财富。战胜了众多竞标者最终胜出的是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地产,投标总价高达45.6亿元左右,高达人民币1.2万元/平方米的“天价”,以数字映证了这一地块的“含金量”。

  张杨路上浦东的商业中心初具规模,东方路上有全上海星级酒店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世纪大道贯穿了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和浦东的行政文化中心,纵横交错之中的“世纪大都会”究竟将如何充分利用周边产业环境的优势“脱颖而出”?陆家嘴功能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的负责人陈卫国告诉记者,浦东的CBD需要一个较大规模的商业中心,这将是“世纪大都会”的主打。

  上个世纪90年代开发的浦东新上海商业城有两大不足,一是缺少适合白领金领人士需求的类似恒隆广场、中信泰富这样的高档购物中心,二是文化休闲娱乐设施不足。而陆家嘴的办公楼出租率高达85%以上,周边星级宾馆的入住率也高达80%以上,商务人群的消费和娱乐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世纪大都会”瞄准的就是这一需求的空白和不足。虽然和记黄埔还没有公布项目的具体规划,但可以想见,“世纪大都会”将成为一个枢纽,将分散在周边的商业区、宾馆区、行政文化区全部串联起来,与新上海商业城、九六广场共同构成一个新的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融办公、餐饮、购物、娱乐于一炉,成为上海的新地标。

填补休闲娱乐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