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建美丽的精神家园 访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致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1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由省精神文明办、青海日报社、青海人民广播电台、青海电视台、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社主办的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得到了全省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群众关注度、参与性空前高涨,投票数逐日递增。

  昨日,本报记者就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专访了青海省精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致义。

  记者 :很多读者认为35位候选人的事迹都特别感动,大多数人表示在填写选票时很难取舍,对此能谈谈您的看法吗?

  王: 35位候选人是从“十五”期间(2001年—2005年)受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及省内主要媒体宣传报道过的先进人物中筛选而出的。候选人的审定首先由省内主要媒体提出候选人初选名单,报组委会审定,最后由组委会研究确定的。群众在投票时很难取舍,就是因为这35位候选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五个特别”精神。通过推选活动,就是要学习35位候选人的典型事迹,把更多的感动呈现给青海人民,进而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记者 :目前,“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的投票数在不断攀升,各主办媒体的宣传引起了很大反响,省精神文明办从哪些方面展开了工作?

  王: 从“感动青海”推选活动的开展情况来看,几家主办媒体的宣传力度都很大,社会效应特别显著,群众参与非常广泛,推选活动的覆盖面也在不断扩大。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先进人物,从他们的事迹中受到教育,省精神文明办已向全省各州、地、市、县的精神文明办发出倡议,要求通过推选活动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感动青海”十大人物的推选活动中来。目前,四百多份倡议书已送到了全省范围内的各行业、各单位,倡议社会各界回顾35位候选人的事迹,激励人们向先进人物学习,让推选活动成为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作者:雷发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