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第四届关东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20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2月24日电(高志刚、关昕)鹤翔百瑞,雪润关东。12月24日晚19时,中国(齐齐哈尔)第四届关东文化旅游节在齐齐哈尔市马戏团隆重开幕。

  

齐齐哈尔第四届关东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俄罗斯等佳宾,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唐洪广,国家旅游局管
理司副司长、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刘志江,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劳动厅以及齐齐哈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辽金史学专家代表团成员,由政府和旅游部门组成的泰安、昆明、清远、大连、营口、南京、扎兰屯等代表团成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黑河、大兴安岭地区代表团成员,来自上海、辽宁、广东、北京、内蒙、天津、四川、吉林、江苏、湖南、河北、山东、福建、陕西、广西、重庆、山西等全国18个省54个城市的百余家重点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仪式由齐齐哈尔市市委副书记杜吉明主持,齐齐哈尔市长林秀山、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刘志江先后致辞。唐洪广、刘志江、林秀山、罗文孝、张志良共同为旅游节亮灯。

  齐齐哈尔地处关东,位于辽阔壮美的嫩江平原之上,是中国北纬46度以北最大的城市。齐齐哈尔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魅力城市,具有疏朗大气的城市风格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银妆素裹的冰雪,飘逸若仙的丹顶鹤,异彩纷呈的塞北文化,淳朴浓郁的关东风情构成了齐齐哈尔原始、神奇的旅游特色。目前已经形成了生态游、民俗风情游、休闲度假游、工农业游等九大旅游系列品牌。

  中国(齐齐哈尔)第四届关东文化旅游节是"闯关东"精神的结晶,是市场化机制运作的产物,经前三届的尝试、探索,已逐渐经成为区域旅游节庆的精品。本届关东文化旅游节,以"冰乡雪国、精彩旅途、沸腾关东、活力鹤城"为主题,努力将关东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冬季里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同时,也将展示齐齐哈尔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促进区域间旅游合作;展现鹤城儿女自力更生求生存,更新观念闯市场,抢抓机遇图振兴的崭新精神风貌,树立齐齐哈尔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新形象。

  本届关东文化旅游节由中国旅游协会、黑龙江省旅游局和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立足发掘与弘扬齐齐哈尔市以冰雪文化、湿地文化、宗教文化、流人文化、边疆文化为内涵的特色关东文化,充分发挥旅游业发展速度快、关联带动作用强的优势特点,努力打造齐齐哈尔--"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城市旅游形象品牌,全力推介"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绿色食品之都"和"中国魅力城市"的城市形象品牌。

  以"冰乡雪国、精彩旅途、沸腾关东、活力鹤城"为口号的旅游节活动至2006年2月13日结束,历时52天,共8大类,包含36项具体活动。8大类活动包括,第四届中国(齐齐哈尔)关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关东文化旅游合作系列活动,重点内容是召开黑龙江省西部旅游区域合作组织年会暨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第二十六届冰雪游览会、第二届中学生堆雪人大赛等5项冰雪旅游活动和雪地足球赛、冬泳表演赛、冰上家庭趣味运动会等10项冰雪体育活动;鹤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扎龙自然保护区雪地观鹤、"鹤舞扎龙"旅游精品建设战略研讨会,以及丹顶鹤摄影展、书画展、鹤文化诗词作品朗诵会、鹤文化研讨活动;宗教文化旅游活动,举行大乘寺、明月岛、清真寺宗教一日游活动,同时举办宗教文化旅游研讨活动;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有少数民族歌舞专场和第五届新年音乐会等4项活动;以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第三届齐齐哈尔旅游商品(纪念品)展评会、鹤城美食节等活动为主体的招商引资经贸活动;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开幕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嘉宾们共同欣赏了大型开幕式演出《关东风采 冰雪鹤城》,以鹤城"文化经典"马戏和鹤类、冰雪题材的歌舞,使来自国内外的客人被浓浓的关东味、淳朴情包围。 (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