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地厅级领导参加省统一法律知识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29 石家庄日报

  领导干部要做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典范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吴振华,市长吴显国等全体市领导,统一参加了全省地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吴振华在考试前讲话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典范。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工作。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县两级通过举办法制讲座、法制培训班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增强了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针对性。在学习内容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掌握必要的法制基础理论知识,对党中央依法治国理论做到系统学习,熟练履行职务所必须的法律知识。在措施方面,实行了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和奖惩等项制度和机制,真正将学法用法守法变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并严格考核,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了其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高。

  吴振华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不仅把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执政理念,而且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成为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模范”。最近我市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要求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全市经济既快又好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要实现全市更快更好的发展必须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谐石家庄的首要标准就是民主法制。因此,无论从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的角度看,还是从实现全市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方面看,都需要全党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法律修养,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考试是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司法厅的安排举行的,也是我省第三次统一对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据了解,在今后的一周时间内,我省将有30万干部陆续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法律知识考试。吴振华要求我市各级干部,要通过考试检验学法用法效果,巩固所学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素质,强化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用法活动,推动全市普法和依法治理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