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现伟人风范《在休养的日子里》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29 石家庄日报

  展现毛泽东1951年在石家庄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你知道建国后毛泽东在石家庄住过两个月吗?知道他为什么来石、做了些什么吗?他又是如何评价石家庄?在毛泽东诞辰112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石家庄市政府等单位联合制作的两集文献专题片《在休养的日子里—毛泽东1951年在石家庄》,即将在河北电视台和石家庄电视台播出。

  《在休养的日子里—毛泽东1951年在石家庄》主要反映了一代伟人毛泽东1951年春在石家庄休养期间,精心选编《毛泽东选集》,指导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和抗美援朝三大运动的感人事迹。该片上集主要展现了毛泽东得知爱子毛岸英在朝鲜战场牺牲的消息后表现出的伟大胸怀和崇高精神。党中央决定毛泽东前往石家庄休养。在休养期间,毛泽东选编《毛泽东选集》,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跃然片中。下集介绍了在石家庄指导镇压反革命运动和抗美援朝中,毛泽东的科学决策、指挥艺术,以及他在繁忙的工作中,关心石家庄工农业生产和城市建设的情怀。

  该片2003年9月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2004年4月开机,同年8月拍摄完成。不少领导和专家认为:该片所披露的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和伟人风范,是当前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极好教材,同时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极好教材,是激励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动力。

  据悉,《在休养的日子里—毛泽东1951年在石家庄》12月26日13:40、12月31日14:05在石家庄电视台一套播出;2005年12月26日23:05在河北电视台一套播出;2006年1月1日22:30在河北台六套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