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总工会一张万元存折引出一段“母子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2 东北新闻网

  8日,吉林市总工会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只见一位白发苍苍年近八旬的老人,拄着拐杖,迈着蹒跚的步伐来到了吉林市总工会。刚进工会的大门,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迫不及待的喊道:“李主席,我来看您来了”。听到了老人的声音,李胜斌快步从办公室跑了出来,并与老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老人叫韩德敏,是孤寡老人。他所提到的李主席就是吉林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会原
工会主席李胜斌(现在为吉林市财贸农林工会干部)。这对“母子”结缘还得从1998年说起。那是1998年末,当时在吉林市基建交通当工会主席的李胜斌正在忙着手头的工作。这时,伴随着敲门声音的响起,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怯怯地走进了他的办公室。见到这位老人,李主席赶忙起身让座,并给老人倒上了满满一杯热茶亲自递到了老人手里。

  

吉林市总工会一张万元存折引出一段“母子情”(组图)

  

吉林市总工会一张万元存折引出一段“母子情”(组图)

  通过交谈李胜斌得知,老人叫韩德敏,原是抗美援朝支援后方部队的老战士。老人于1950年参加工作,她当时在东北局办公厅秘书处做发行工作(沈阳),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是为省级以上领导发放文件。后来,因为特殊原因,老人被调到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1952年,她被分配到了吉林省图书馆,成为一名图书馆的管理员。1970年,老人被分配到吉林市石材厂保卫科后勤办公室(现已倒闭),1984年,老人退休了。退休后的老人本应安度晚年,万万没有想到是,因为她所在的单位效益出现了大幅滑坡,所以老人的生活也步入了艰难的境地。

  当时,由于老人的房子动迁,她交不起动迁费,老人不得不住进了女子公寓。可是后来她连住公寓的钱都没有了。所以,步入困境的韩德敏老人只好来到了吉林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会找到了原工会主席李胜宾。

  ( 新华网 钟义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