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新闻采访团在锡召开新闻协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40 无锡日报

  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宣传吴仁宝先进事迹孙志军杨卫泽到会讲话刘汉俊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周晓方文、郁兆功摄)昨天下午,中央新闻单位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采访团新闻协调会在华西村举行(见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市领导杨卫泽、王咏红、周解清、王立人出席会议。孙志军高度评价这次吴仁宝先进事迹的典型宣传。杨卫泽向记者、作家们介绍了吴仁宝的先进事迹。他说,无锡将以宣传吴仁宝这一全国重大典型为
契机,把学习吴仁宝先进事迹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无锡“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新闻协调会由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采访团团长刘汉俊主持。

  刘汉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他说,吴仁宝被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列为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个全国重大典型,也是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大战略决策的第一个全国重大典型。刘团长要求各路媒体深入采访,力争取得最佳宣传效果。

  孙志军代表省委及省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对中央新闻采访团到华西村深入采访吴仁宝先进事迹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将吴仁宝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国重大典型进行集中宣传,组织中央新闻采访团莅临我省,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地采访报道吴仁宝的先进事迹。这是无锡的盛事,是江苏的盛事,也是宣传思想战线的盛事,对于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吴仁宝事迹是生动鲜活的人格化教材,要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像他那样做“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市委书记杨卫泽向来宾们介绍了无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在无锡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努力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吴仁宝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无锡、江阴作为吴仁宝的家乡,广大人民对身边的这个典型更觉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深感他的先进事迹既具有朴实无华的亲和力、感召力,也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特征,不仅对推进农村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做好各项工作都有着普遍的指导作用。

  杨卫泽指出,要重点学习吴仁宝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创新胆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先进理念,心系群众、致富百姓的为民情怀,立党为公、公正廉洁的高尚风范。他说,我们将以此次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办公室组织中央新闻采访团集中采访吴仁宝先进事迹,省委作出在全省开展向吴仁宝学习的决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吴仁宝先进事迹的活动引向深入,及时把干部群众在学习活动中焕发出来的高尚思想、昂扬斗志,引导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上来,融入到奋力推进无锡“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中去,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