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40 无锡日报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4名。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部分老同志,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县)区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无锡市委关于制定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同意杨卫泽同志所作的题为《确保到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确保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的报告和毛小平同志所作的《着眼“十一五”起好步开好局,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的讲话。

  全会高度评价“十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无锡发展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时期。经过全市人民探索实践、齐心奋斗,全面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总体上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创新开拓,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为我市“十五”发展画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尤其是今年的实践,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迪,就是必须始终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外向发展、和谐发展。

  全会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市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跨入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提升的战略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调适整合的关键期。无锡“十一五”发展,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更高起点上实施科教兴市、经济国际化、城市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富民强市和能快则快、又快又好发展,把创新发展模式、建设创新型城市作为主抓手,突出转变增长方式、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三大任务,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体制机制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到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确保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加快建设国际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创意设计中心、职业教育中心、旅游度假中心,努力打造最适宜投资创业的工商名城、最适宜创新创造的设计名城、最适宜生活居住的山水名城、最适宜旅游度假的休闲名城和最富有人文特质的文化名城。

  全会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比2005年翻一番,达到基本现代化各项指标的目标值;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和万元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分别比2005年下降20%,建成国家生态城市群;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大力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建设布局、优化人居环境,着力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求突破,促进产业层次和城乡面貌跨上一个大台阶,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对无锡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和“增创新优势、提升竞争力、再创新辉煌”的殷切期望,切实加快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步伐。

  全会指出,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必须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始终坚持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和市场导向、创新导向、规划导向、法治导向的方针,坚持把“寓强于富、共同致富”作为主要追求,坚持把“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作为主要战略,坚持把创新和法治作为推进又快又好发展的主要法宝,坚持把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主要力量,积极开拓新型工业化、区域城市化道路和集约化、可持续发展道路;要把“十一五”作为“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强力推进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人才高地建设,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创新、创业、创优、创造”的浓厚氛围,确保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

  全会强调,完成“十一五”发展的各项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组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领导干部队伍。

  扎实推进“强基工程”,使全市基层党组织成为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确保”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阳光工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全会指出,明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促进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又快又好发展的主题,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牞全力提升区域城市化水平牷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格局,大力提高开放型经济质态牷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奋力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牷加快培育产业新增长点,努力增强经济发展后续力牷加快社会全面发展,致力打造公共服务体系牷加快富民步伐,着力推进和谐发展牞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为确保到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确保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而努力奋斗,合力再创无锡发展的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牗2005年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