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3条新线明天同时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实习生张丹阳通讯员常青)明日下午2时,地铁三号线首段(客村至广州东站)、四号线大学城专线(万胜围至新造)以及二号线延长段琶洲至万胜围3条新线将同时向市民开放。

  开放时间:明天下午2时

  明天下午2时,广州地铁3条新线将同时向市民开放。乘客们可到广州地铁各车站(一、二号线可通过换乘到达三、四号线),搭乘国内目前最快的三号线和世界第一条中大运量的直线电机车辆的四号线。其中地铁三号线首列车将从客村站开出,每班车间隔时间约为11分钟;而市民也可以从二号线的终点站万胜围乘坐上四号线的首列班车,由于四号线只有1列车上线,因此间隔时间较长,约为32分钟。

  票价:9元转乘4条线

  记者发现,自动售票机上按票价选择的价格中最高只有9元。据介绍,地铁三、

四号线全线开通前仍按现有地铁票计价方式计算,换乘已开的4条地铁,最多9元。分段计价(相邻两站之间为1区间,每3区间为1段),起价2元,每进入下一段加收1元。工作人员还提醒,乘客每次乘车从入闸到出闸,时限为120分钟,超过120分钟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购票:可用三种方式购单程票

  据悉,地铁四号线售票机为广州制造,这是广州地铁首次采用本土设计生产的地铁自动售票机。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采用按乘车线路、按目的站、按票价三种购票方式。目前羊城通还不能在地铁的自动售票机上充值,但可以在站厅内的羊城通自动充值机“好易通”上充值。

  另外,运营人员提醒乘客,由于换乘站较多,有些站换乘复杂,乘客进站后,请注意看导向牌、留意广播提示,避免下错扶梯、走错站台。乘坐三号线时,请乘客前往站台前半段候车。因为三号线的列车不够长,只占用了一半的站台。

  

广州地铁3条新线明天同时向市民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