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马英九宋楚瑜对汪道涵病势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02 温州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昨日上午在上海逝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均表哀悼,并对汪道涵多年来对两岸关系的贡献表达推崇之意。

  据悉,连战在获知汪道涵去世后表达最深沉的哀痛,希望家属节哀。连战还在第一时间电唁哀悼,并表示将视情况,决定是否赴大陆吊唁汪道涵。连战回忆起今年访大陆与汪

  老的接触,第一次是在五月底的“和平之旅”,连战特别赴上海探视汪道涵,除了关心汪老的身体状况外,也感谢他多年来对两岸关系贡献心力,两人相谈甚欢。当时,连战还代表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转了一封信函给汪道涵。

  据报道,连战在十月份再度踏上大陆参访。当时他曾考虑赴上海再探视汪道涵,但因汪老身体不适,连战与夫人连方瑀联名送花致意,汪连两人没有机会再见面。十二月上旬,连战赴香港接受香港中文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汪道涵也同获颁荣誉博士,但因身体不适未能出席,由女儿出面代领。当时,连战透过汪老女儿向汪道涵表达祝福。

  据了解,连战回忆起汪道涵出任海协会长时对两岸的贡献。他认为,汪老解决两岸问题的风范及表现的理性与气度,是后人的典范。

  他说,现今两岸关系严峻,希望未来在两岸事务的处理上,海峡两岸都应该有汪辜两人在世时的气度、诚心与真意,解决问题。

  马英九表示,推崇汪道涵在两岸关系上担当的关键性角色,温和理性且有创意,而“汪辜会谈”签订的四项协议,更是两岸关系的最高峰。除表哀悼之意外,他还说应会派代表参加告别式。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向汪道涵的家属表达深沉的慰问,希望两岸未来还是有像汪道涵这样份量的人,好好的化解两岸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