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六级考试昨落幕 全省共45.8万人参加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2005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正式开始,因为今年南大、南航等高校宣布四六级考试与学位证书脱钩,这使得昨天的两场考试更加引人瞩目。记者在采访众多考点、考生后发现,今年四六级考试缺考人数明显减少,专家指出四级试卷有点难。

  考场缺考人数少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考办获悉,这次是四六级改革后的第二次考试,在该项考试不再颁发合格证书而只给分数条,且不少高校将学位与该考试脱钩的情况下,全省报考人数不跌反升,全省此次共有45.8万名考生报考,比上半年举行的考试多出2.9万人。按照历年来的惯例,四六级考试时都会出现数量不少的缺考考生,可记者昨天从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众多考点获悉,今年缺考人数和上次相比明显减少。对此,南京邮电大学的一位英语老师道出了其中实情,因为四六级在内容上的改革要从明年才真正试点,不少考生将这次考试视为“末班车”,希望能一次通过。此外,尽管一些学校宣布学位与四六级脱钩,可是用人单位还是很看中四六级证书的,加之今年四六级考试分数完全透明化了,学生不会轻易放弃这次机会。

  四级试卷有点难

  昨天上午四级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大多神情轻松愉快。南京邮电大学的一位二年级学生告诉记者,听力语速较慢,口音有点别扭,感到不习惯;单选和阅读理解生词量较大,但难度一般;写作题是关于大学校园成为旅游景点的,比较容易下笔。整体看来试卷难度与平时做的练习差不多,估计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都能通过。

  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四六级教学专家,他指出,此次四级试卷出现了不少新的变化,比如,听力生词量增加;词汇题则要求在上下文的推理中求解,对考生有一定的难度;在阅读题中,四级的一些观点性、结论性题目的增加,需要考生透过观点、通过细节把握涉及文章主题性的一些选项,难度就增加了。这些变化使得考生想拿高分有点难。他同时指出,四级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四种能力:描述一个问题、陈述一个现象的能力;分析现象、分析问题的能力;评论一个现象、一个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次考试主要涉及三方面能力,描述陈述问题的能力、分析问题和现象的能力,评论问题的能力。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意多锻炼这些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