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2万余户居民喜获住房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0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记者近日从省建设厅获悉,2005年,我省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保障,保障总户数2.1万多户、总人数5.8万余人。

  我省分别通过发放租赁住房补贴、配租住房和核减租金,对这2万余户居民提供了住房保障。其中发放租赁住房补贴1051.85万元,配租住房506套,核减租金217.58万元。廊坊
市已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唐山市已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石家庄市区今年已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2003年底到2004年初,我省对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住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经统计汇总,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占54.9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占37.62%,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占30.41%,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8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占19.7%。

  2004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其中确定2004年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8平方米以下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2005年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2006年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2007年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2004年,全省共对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16532户、近5万人提供了住房保障,发放租赁住房补贴656.41万元,配租廉租住房95套,核减租金177.0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