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工业发展主题已定 17个10亿元以上项目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工业第一方略明年有何新突破?昨天召开的全市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工业发展座谈会上透露,明年工业发展的主题已定,将着重打好“投入”“创新”两张牌,寻求新突破。

  257个重点项目争相上马

  一批重点项目被排进了明年的投入计划。机电产业集团端出了12亿元多的投资总盘子,其中浦厂投资4.6亿元的轨道交通、汽轮厂2.1亿元的大型燃气轮机转子国产化和南分厂1.8亿元的搬迁改造项目,将在明年元月开工。轻纺集团的总投资7.4亿元的南京化纤搬迁改造工程将在明年全面展开。南钢集团、梅山钢铁均排出了20亿元左右的投资计划。民营企业金浦集团手笔也不小,明年的投资计划也有10亿元左右,丁苯橡胶、环氧乙烷等项目均将开工建设。

  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建说,明年全市初步安排的重点项目有257个,总投资861亿元,当年预计完成337亿元,比今年都有较大突破。其中,10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有17个,包括南汽罗孚、扬子醋酸、梅钢扩建等。预计明年全市工业投入将比今年增长20%,力争增长25%。

  药谷、半导体照明和新材料重点实现创新突破

  明年,药谷、半导体照明和新材料将是我市增强创新能力的三个重点行业。据悉,我市将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形成南京“药谷”创新中心的“三连星布局”,实现新药研发的共性试验平台功能和新药技术交易市场功能。“半导体照明二维光源关键技术研究”已经列入国家科技攻关计划,我市力争明年完成半导体照明新型白光光源的核心专利战略布局。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将重点推进中材科技的连续玻璃纤维及制品开发,南钢中厚板卷核心轧技术产业化等,最终形成规模化的产品群和完善的产业链。

  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新技术产业化

  刘建透露,明年我市将落实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应用在新产品的立项、开发投入、投产等过程中,推动新技术产业化。预计全年将认定“南京市优秀专利新产品”60项,培育成长型科技工业企业30家以上,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80家以上。政府将用3年时间,扶持培育成长型科技工业企业100家,使百强成长型科技工业企业销售总规模达到300亿元。

  明年我市还将鼓励和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联合协作,争取新建产学研基地4—8家,同时,将筹建一个专利技术交易市场,使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利新技术和新产品走出深院,直接与企业见面。另外,我市还将制定政策,鼓励和支持社会中介机构从事专利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经营,使专利新技术新产品的转让市场化、快捷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