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人相亲20对告别孤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项凤华)昨天下午,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二场青年联谊会,与首场联谊会不同的是,本次参加的160名年轻人面对相亲不再忸怩羞涩,而是十分自然、坦率。当晚活动结束,已经有20多对青年男女牵上了手,成双成对地去过圣诞平安夜。

  从本次活动的报名来看,年轻人的条件都不错,学历基本都在大专以上,80名男孩子中,本科有45人,硕士以上的有4人,年龄最大是30岁,最小是22岁。80名女孩子中,本科
有42人,硕士以上有6人,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最小的才21岁。有份好工作的更是比比皆是,公司主管、律师、军人、教师、公务员等。

  下午2点活动一开始,很多年轻人就表现得十分洒脱,在黑板上勇敢地留下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在接下来的“装扮圣诞老人”“自我介绍”“欢乐蹦蹦跳”等环节,年轻人的表现更是赢得阵阵掌声。男孩子们主动走到自己相中的女孩子身边,要求交换联系方式。

  原本是婚姻市场里“绩优股”的白领们,为何至今仍是单身?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数勤认为,在很多人的眼中,相亲与自由恋爱相比,似乎已经老掉牙了。然而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的繁忙,交友范围的缩小,苦于找不到另一半的现代单身男女正日益增多,于是,相亲会、联谊会这种传统的相识方式在新的时代又重新焕发了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