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为排放超标废水造成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21 现代快报

  广东消息广东北江韶关段水域镉污染事故原因昨天已经基本查明。

  据此次污染事故韶关市专责小组副组长、韶关市副市长张志才称,事故为韶关冶炼厂在检修期间,部分工作人员人为缩短污水处理工期,导致排放严重超标的高浓度含镉废水所致。

  初步调查情况表明,韶关冶炼厂的污水处理本应用三天时间完成,但相关工作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仅用一天时间就结束含镉污水处理,导致超过一千吨的高浓度含镉污水直接排入北江。

  韶关冶炼厂厂长张伟建已被责令停职检查处理。该厂的上级主管部门目前正在对这次事故责任展开调查。

  据悉,韶关冶炼厂从本月21日起全面停产整顿,此次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逾人民币500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则超过一亿元。

  另据韶关市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表明,广东北江上游韶关段的水质正处于逐步好转中,大部分水域的抽样检测结果已达到地表水正常标准。韶关市自来水厂一位官员称,韶关市各自来水厂的取水源在这次事故中均未受到污染,市民用水一切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