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扩大创卫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进入12月以来,气温骤降,但凛冽寒风难挡灞桥人的创卫热情。从区上领导到基层干部,从区创卫办到村(社区、驻地单位)级创卫机构创卫热情不减。

  灞桥人清醒地认识到省考过关后,如何建立创卫长效机制,扩大创卫成果,防止回潮,顺利通过国考,依然任重道远。区委书记徐自立、区长何元随后召集联系创卫工作的14位区级领导、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卫工作,对12月份的
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2月20日,在灞桥区创卫工作任务最繁重的纺织城街办,在“三棉”社区,记者见到街办负责包抓这个社区创卫的几名同志,正在动员和协助居民清理阳台和楼道新出现的乱堆放的杂物。寒风中,纺织城街办干部小李只穿着薄毛衣,正在满头大汗地忙活着,他帮助一楼的一家住户把刚堆放在楼门口的蜂窝煤搬进屋子。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时期,纺织城街办积极联系各社区所在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有效改善了社区硬件设施:一印社区全面拆除了不密闭的水泥垃圾台,统一投放了垃圾桶;三棉社区彻底清理了楼前屋后的禽畜棚舍,恢复了被侵占绿地;五环社区拆除了所有乱搭乱建棚亭,对新、老社区的破损路面、黄土裸露部位进行硬化,目前正在紧张施工。

  在枣园苏村,记者看到一个占地十亩,投资60万的农贸市场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这个市场建成后,将有效地解决附近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正在附近晨练的刘大伯高兴地告诉笔者,市场建在这里,锻炼买菜两不误,以后就方便多了。在十里铺街办华清园市场对面,灞桥区市容局、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和街办的干部,正在动用机械和车辆拆除一排临街的临时门面房。在咸宁东路,一名白色垃圾捡拾队员,围着厚厚的围巾,背对着大风捡拾道沿下和绿化带里新扔的零星纸屑和烟头。记者所到之处一派创卫繁忙景象。

  在灞桥区创卫办,记者看到一份名为《灞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区长效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这部《暂行办法》语言简明洗练,涵盖了15个方面的内容,以责任追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为切入点,与《灞桥区创卫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灞桥区创卫工作责任书》、《灞桥区创卫工作月检查评比办法》、《灞桥区创卫工作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灞桥区季度创卫工作奖惩办法》等制度形成有机的整体。

  目前,灞桥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保持高度的热情,在年末继续深化、细化创卫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创卫工作以“人海”战术造声势为主向以专业队伍提标准,全民理性参与求实效为主转变;以集中整顿、联合执法、突击整治为主向以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管理为主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