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明年继续鼓励民营企业参股大中型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42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25日电(记者 李怀岩)依据《云南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工作纲要》,云南明年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企业间相互参股,力争省属大型企业集团层面的股份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其他国有大中型企业半数以上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据悉,在云南,民营企业参股中小型国有企业已有前例,而参股大型国企或者国企参股民企尚不多见。今后,云南将推进这一改革进程。《纲要》指出,2007年,云南将在引
进战略投资者、推进集团层面的股份制改革、推进产权多元化、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上有较大进展,力争使云南省多数国有大中型企业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同时,云南省将进一步完善以产权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强化母公司的重大决策功能和对子公司的成本利润控制功能;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到2007年,基本实现国有企业出资人代表与经理班子分开,改变经理层与董事会高度重合的状况。

  此外,云南省明年还将选择部分省、州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继续试行面向市场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人员。预计到2007年,通过试点探索,使全省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理人员基本实现面向市场公开招聘,形成比较完善的组织考察与社会选拔相结合的职业经理人选聘机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