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画大家黄绮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24日专电12月23日17时,我国书画大家黄绮因重症肺感染、呼吸循环衰竭医治无效在石家庄去世,享年91岁。

  黄绮先生号“九一”,祖籍江西修水,是北宋书法大家、开创江西诗派的诗人黄庭坚的三十二世孙。黄绮先生涉猎广泛,博览群书,在诸多文化艺术领域都有着独特建树,被学术界称为“黄绮文化现象”。尤其在书法创作方面,其独特的“铁戟磨沙体”,开创出“
雄、奇、清、丽”之“中国北派书风”;其“三间书”兼容并蓄,凛然独步,深受国内外书法爱好者的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