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泄漏 万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10 新闻晚报

  □傅广新张墨

  晚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昨日17时许,抚顺市新抚区东西四路步行街上人声鼎沸,步行街上约有数万人,很多手里拿着烟花的年轻人在燃放烟花。

  “着火了!”人群中忽然传来女人的惊叫声。

  人群中的记者循声望去,在步行街上雨水渠通风孔处喷出2尺多高的蓝色火苗,周围的人群快速地散开,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道。

  “一串正在燃放的烟花落在步道砖上之后,‘砰’的一声火苗就着起来了。”目击者孙先生告诉记者。

  几分钟后,新抚消防大队的战士赶到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

  “很可能是煤气泄漏!立即稀释煤气浓度。”抚顺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鲁林发出作战命令。

  水枪靠近起火点,喷射出水雾将起火点牢牢罩住。“太危险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一位消防战士说。

  紧急疏散民警挽起人墙拦人潮

  抚顺市政府秘书长宋庆延、抚顺市消防局局长姜永和、政委孙建国、公安局副局长柳忠清等纷纷赶到现场。

  抚顺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和新抚交巡警大队的百余名民警赶到现场,迅速疏散现场的人群。因人太多,后面的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现场的民警只好挽起胳膊架设人墙拦住蜂拥而至的人潮。

  “20分钟疏散了一万多人。”现场执行任务的新抚公安局副局长郑岩告诉记者。

  迅速排查空气中煤气浓度30%

  空气中的煤气味越来越浓。

  煤气总公司的抢修人员经过测试,在雨水渠通道上发现4处出现煤气味道,抢修人员发现几处地点的煤气浓度分别是30%、30%、20%和10%。

  “可能是煤气泄漏后进入雨水渠,因近期降雪,雨水渠通风孔堵塞,导致泄漏的煤气聚集在雨水渠中。”一位抢修人员判断说。

  下达死令不找到漏点不罢休

  此时,戒严的范围扩大到东西300余米。

  抢修人员先后砸开几处雨水渠的盖子,都没有发现泄漏点。

  昨日21时许,宋庆延秘书长严肃地告诉在场的抢险人员:“我今天下个死命令,查不到泄漏点决不能罢休,戒严的警力也决不能撤。”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人员仍在排查漏点,事发现场仍在戒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