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有了爱心超市500多名贫困生得到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21 黑龙江日报

  柏凡露 记者 薛婧

  本报讯贫困学生凭贫困证明就可在学校内设立的爱心超市领取羽绒服、绒衣、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日前,省内首个校园爱心超市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成立,500余名贫困学生和农民工子女得到救助。

  为帮助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子女解决生活困难,南岗区教育局投资1万元,在萧红中学建起了省内首个校园爱心超市。辖区内一些单位、党员、志愿者都主动将家中闲置的衣物、书籍、文具等物品捐赠到超市,将爱心超市装得满满的。在萧红中学爱心超市的带动下,哈尔滨海城小学校也在校园内创办一家“红领巾爱心超市”,为贫困学生准备了羽绒服、绒衣、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帮助农民工子女克服生活困难。

  据悉,自校园爱心超市成立以来,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各种被褥、棉衣4000多件,笔、本、文具盒、书包2000多个,各种书籍3000多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