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戏团狮子跳出铁笼扑向女童 导致头部严重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21 黑龙江日报

  21日15时左右,从安徽来的一杂技驯兽团在重庆北碚水土镇演出时,一头1岁的狮子突然发怒,从笼子里跳出,径直扑向一名三岁女孩琳琳(化名),导致其头部受伤,缝合23针后仍处于昏迷状态。

  “琳琳,看,狮子来了!”随着婆婆的提醒,一个装有一头近百斤狮子的铁笼子被驯兽师从后场推了出来。只见驯兽师将铁笼子推出后,用鞭子在狮子身上抽了几下,然后准
备表演。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却发生了。

  “这头狮子突然从高约1.4米的笼子顶部跳出来,径直扑向我们!”卢婆婆说,当时观众大概有50人。

  “当时我被吓得不知所措,随后就听到了孙女的哭声!”卢婆婆说,狮子突然冲向观众,造成了观众集体恐慌,导致现场一片混乱。

  这时,驯兽团的工作人员很快将狮子制服,但琳琳却满头是血。“小孩受伤主要是我们的安全保护措施不当造成。”驯兽团负责人谷元金说,该狮子只有一岁,且表演手续齐全。

  谷元金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马戏表演分为两部分,前半程是人技表演,后半程则为动物献艺。“前半程的人技表演很受观众追捧,可能是我们太大意了,在将狮笼推出舞台之前忘记封顶,狮子受到驯兽师抽打后便翻越出笼,导致事故发生。”21日晚20时20分,记者在水土煤坪看到驯兽团已经停演。

  据受伤女孩琳琳的婆婆卢青英介绍,21日一大早,自己听到有人说水土煤坪有一个驯兽团,门票4元。由于孙女从没见过真正的狮子,自己回家收拾完东西后,就带着孙女去看马戏团表演。

  经检查,琳琳头部受伤四处,其中最长的口子竟有8厘米,在对其头部缝合23针后,琳琳依然处于昏迷状态。

  水土医院对琳琳的伤势简单处理后,建议将孩子送到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21日20时左右,记者来到该院住院部的6楼脑科看到,卢婆婆和琳琳妈妈的身上血迹斑斑,而琳琳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要是知道狮子不听话,我死也不带孙女看!”卢婆婆哭着说到,而琳琳的妈妈则在一旁伤心地看着昏迷的女儿。

  21日晚,谷元金在水土派出所告诉记者,女孩受伤的医疗费由自己全部负担,由于驯兽团不太景气,现在正在想办法给琳琳筹集治疗费用。据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蒲万纯介绍,出现这种事故,驯兽团已违约,除了支付医疗费用后,还应赔偿其精神损失。

  据了解,琳琳受伤后,驯兽团曾集资1000元给其治疗,但在水土医院就已花完。琳琳的妈妈陈友利说,孩子出血很严重,受到惊吓后至今昏迷不醒,来到第九人民医院后就没钱治疗了,据医生介绍,琳琳头颅骨损伤严重,是否对以后的智力产生影响,还需进一步治疗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