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石化爆炸污染松花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21 黑龙江日报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22日向媒体通报,受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影响,松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吉林、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监测发现苯类污染物流入第二松花江,造成水质污染。苯类污染物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有机物。接到报告后,国家
环保总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专家赶赴黑龙江现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污染防控工作,实行每小时动态监测,严密监控松花江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

  张左已会见曾玉康中石油对污染影响深表歉意

  省委副书记、省长、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左己在哈市供暖、供水企业调研途中,会见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曾玉康一行。

  防控专家表示:以目前的技术有能力处理污水

  翟平阳希望通过本报记者告诉广大市民,面对这次污染,江水超标准不等于100%有害,根据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硝基苯的含量标准是不能超过0.17毫克/升,而根据前苏联的研究成果,如果人饮用含有硝基苯的水死亡其含量一般要达到500毫克/升,即超标30000倍。目前的29.1倍超标污染还不至于对人体造成急性伤害,而目前我省以及哈尔滨市政府的监测力度以及出台的应急预案完全可以避免污染对人体造成的慢性伤害。

  松花江水吉林段污染严重:江水“血色”一片

  虽然污染严重,但流经吉林市的松花江江水看起来还算清澈,可流出吉林市区的松花江水却变成令人发怵的猪血色,25日,南源踏访团冒雨赶赴吉林市区外的松花江段一探究竟。

  吉林石化公司称:爆炸没有造成大气有毒污染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海峰在13日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爆炸发生后他们对大气污染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结果表明没有造成大气有毒污染。

  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现场蘑菇云笼罩

  在离吉林市还有十几里的公路上,记者看到东北方向一朵巨大的黑色蘑菇云笼罩在城市上空。距离爆炸现场两三公里时,开始闻到刺鼻的气味,看到路上有居民正向外撤离。在距离爆炸现场不足200米的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数团巨大的火光在夜色中闪耀。事故现场有数十辆消防车和警车,近百名消防队员在紧张忙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