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第二热电厂灰水渗漏30余户居民房屋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包头12月25日电 (记者 万栋 白冰) 24日凌晨3时40分左右,包头第二热电厂(以下简称二电厂)位于青山区昌福窑村养殖基地的储灰池灰水突然渗漏,平均深度达1米多的废水将附近30多户居民的房屋浸淹,造成大量牲畜死亡 ,100多个居民无家可归。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电厂的储灰池大坝西面是一片凹地,落差大约20多米。灰水将凹地内30多户居民的房屋和养殖用的暖棚淹没,100多居民无法回家,少数村民还在向外抢救
牲畜和物品,灰水散发着微微刺鼻的气味。

  据第一个发现灰水渗漏的村民孟贵宝介绍,24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他听见狗叫后就起来查看,发现屋外全是水,随后他在50米外发现二电厂储灰池发生渗漏。在堵漏失败后,孟贵宝赶快回家将家人和邻居叫醒撤离。

  据了解,大坝西侧凹地内大多是搬迁来的养殖户,以养殖牲畜为生。村民冯金柱告诉记者,他有120多头猪,10只羊,再加上刚进的一万多元饲料全部被水淹了,另一名养殖户武二喜的110头猪也全部被淹。记者爬到他俩养猪的暖棚上看到,1米多深的水将暖棚彻底淹没,水面上到处漂着已经被冻死或淹死的猪。

  据二电厂副厂长周志钢介绍,该事故引起了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积极进行了抢险救援工作,成立了两个小组,分别负责现场事故排险和居民安置。24日下午5时,两台抽水泵已经开始工作,等工作人员可以进入受灾现场后就立即开始统计与补偿损失。24日晚,二电厂为31户受灾居民安排了食宿。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