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列中部省会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最新推出的“2005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0强”排行榜上,长沙在中部地区6个省会城市中的排名相当突出,其“综合竞争力”仅排在武汉之后,名列南昌、合肥、郑州、太原之前。而长沙的“综合收入水平”更是在全国排名第18位,在中部地区6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在“2005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0强”排行榜上,中部地区6个省会城市的“综合竞
争力”排名情况是:武汉(第24位)、长沙(第25位)、南昌(第30位)、合肥(第36位)、郑州(第50位)、太原(第63位);6城市“综合收入水平”的排名情况是:长沙(第18位)、郑州(第33位)、合肥(第41位)、太原(第52位)、南昌(第55位)、武汉(第59位)。

  最新推出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披露了2005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0强名单及得分。该《报告》是由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倪鹏飞博士牵头,南开、北大、清华等数十家国内著名高校、地方院校、统计部门、企业研发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共同参与研究的成果,其权威性受到广泛认同。报告每年发布一次,今年是第三次发布。在中国660多个城市中,该《报告》每年对竞争力位于前200名的城市进行排名,并对前50强进行点评。这项排名已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与社会的认同。

  对照2003年首次发布的“中国200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表,长沙当年的“综合竞争力”在全国排名第33位、“综合收入水平”排名第34位。两年后,长沙的综合竞争力提高到第25位(上升了8位)、综合收入水平提高到第18位(上升16位),显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速,综合竞争力与居民收入水平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