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党员重捧“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09 长沙晚报

  

300党员重捧“饭碗”

  昨日的星城虽然寒气逼人,但“年长沙市下岗失业党员再就业供需见面会”上却人头攒动,温暖如春。

  本报讯 虽然长沙昨日清晨下起了雪粒子,但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却温暖如春。由市
委组织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05年长沙市下岗失业党员再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小新昨日看望了参加见面会的下岗失业党员。

  党员不怕从头再来

  在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三湘众森林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今年岁、家住桐梓坡的下岗失业党员廖波海递交了一份求职表。曾经开过砂石场、如今失业在家的他准备做一名板材加工工人。廖波海告诉记者:“只要能吃苦、肯出力,从头再来怕什么!”

  昨日来市职介中心求职的共有1400余人,其中和廖波海一样的下岗失业党员共有100余名。据悉,此次供需见面会以解决“4050”人员再就业问题为重点,在报名求职的1000余名下岗党员中,有660人为“4050”人员。自区人尹芬芳昨日早早就带领二三十名下岗失业党员和失业人员来到该中心找工作。尹芬芳告诉记者,这些人都经过了计算机和其他相关培训,因此很受招聘单位的欢迎。

  现场招聘备受青睐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共有86家单位参与招聘,并提供了100余个工种、1829个就业岗位,480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近300名为下岗失业党员。在这些招聘单位中,不乏三一重工、华银旺和超市、老百姓大药房等大企业大卖场。所提供的岗位多为实用型和技术型岗位,如月嫂、保安员、保洁员、物业管理员等。

  据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介绍,公司这次准备招聘30名理货员、防损员和收银员。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4个人递交了求职申请表,其中半数以上为下岗失业党员。该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和六七位下岗失业党员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公司也特别欢迎下岗失业党员去就业,因为下岗失业党员任心强,工作态度好,做事认真负,再者下岗失业党员都经过了一些培训,素质相对较高。

  9期培训班帮近千党员再就业

  据市委组织部下岗失业党员再就人胡勇介绍,从2004年4月开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市委组织部对全市下岗失业党员免费进行再就业技能培训。到目前为止,共举办培训班9期,开设了物业管理、现代零售企业经营、园林园艺、电工、美容美发等专业班级27个,培训下岗失业党员1032名,有842名参训的下岗失业党员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其中还有近50名党员实现了自主创业。第4期现代零售企业经营班学员胡东胜培训之后,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店。第5期园林园艺业班张萍等4位学员现在承包了园林园艺工程。参加过下岗失业党员培训班、昨日专门来市职介中心求职的周志勇对记者说:“这样的培训和再就业供需见面会,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