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聚平安夜母子含泪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27 深圳晚报

  团聚平安夜母子含泪拥抱

  本报两记者驾车19小时陪同郑先生湖北宜昌千里寻母

  深圳孝子寻找母亲后续报道

  本报记者田语壮冯明文/图

  

团聚平安夜母子含泪拥抱

  昨夜,正当深圳的年轻男女们借着元旦前的狂欢尽情舞动身体,挥洒激情的时候,谁会想到,在1500多公里外的湖北宜昌,东山大道的一户普通民宅里,正上演着一幕催人泪下的失散母子重逢的真实故事。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正是本报连续追踪报道并给予大力协助的郑先生,和他失散20余日的母亲周翠娥。

  由于广州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提供的“周翠吾”的具体情况,与周翠娥完全相符,而且对方告知,周已被安排返回宜昌,前天深夜11时,本报两名记者驾驶热线采访车辆,带郑先生踏上追寻他母亲下落的征程。

  郑先生觉得找到母亲的希望很大,而母亲全部的防寒衣物都在龙岗坪地郑先生住处。考虑到老人可能在湖北急需防寒,记者决定“南辕北辙”,先前往坪地取衣物,而后从那里沿机荷高速向西,再上广深高速、京珠高速向北奔赴湖北宜昌。

  拿了衣物,又去郑先生单位取被子,以解决沿途气温急剧下降、汽车暖风无效的困难。结果从坪地真正出发,已经是次日凌晨1时07分了。高速公路检修、大量超载货车占道、限速、修路、车祸处理……原来预计15小时的行程被拉长到19小时。记者和郑先生抵达宜昌市时,已经是晚上7点钟。汽车进入湖南不久,小郑的手机响了。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他祈盼已久的消息,他的妈妈周翠娥已经被找到了,就在宜昌!目前正和他弟弟、舅舅在一起。听了这个消息,尽管他承认已是意料中的事情,但眼睛放射的光芒仍透露出心中的喜悦。

  昨晚7时15分,本报采访车抵达宜昌市东山大道。在东山大道303号建设银行宿舍7楼一民宅内,小郑见到了走失24天的老妈。周翠娥身穿紫色的羽绒服、黑色裤子,曾经稀疏打绺的短发依然偏分,却是整洁乌黑泛着光泽的,尽管脸形依然削瘦,给人的感觉却透出骨子中的刚毅和镇定。

  小郑将拿在手中的大衣打开,披在母亲身上,顺势将母亲拥在怀中。母亲周翠娥蠕动着嘴角,眼里闪烁出一片晶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