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多个团体批评“反对派”完全漠视主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25日消息:香港一些政治和社会团体人士近日表示,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得到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和认同,而“反对派”完全漠视这一点,阻碍香港民主循序渐进向前发展。

  香港工联会社会政策委员会发言人、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政改方案是特区政府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咨询,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后,平衡了社会各方面利益后提出的
,方案符合基本法,可令香港政制循序渐进地发展,是推进香港民主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但“反对派”却漠视特区政府的努力和诚意,漠视香港主流民意。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表示,特区政府的政改方案遭到“反对派”议员的否决,社团成员普遍感到失望。他说,方案拥有民意基础,在平衡社会不同诉求方面已尽了最大努力。

  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修改议案,21日因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多数票而遭否决。

  香港特区政府政改方案的主要内容,是将选举2007年行政长官人选的选举委员会由现在的800人增加到1600人;2008年立法会的议席由本届的60席增加到70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