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豪华圣诞宴成变味公关 宾馆为客人姓名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35 新华网

  银川一老板没买到圣诞门票大发牢骚:“就知道吴处长有这个爱好,这个机会白白给错过了”

  宁夏银川市的大街小巷,随着平安夜的到来,是将圣诞节气氛掀到了极致。商家纷纷推出各种类型的“圣诞大餐”,奢侈、昂贵成为共同特点。

  变了味的圣诞宴

  12月23日,记者前往宁夏国际饭店订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安夜的门票仅剩1980元的了,而且数量也不多。

  宁夏香渔王子国际酒店在推出了298元与498元的自助中餐的同时,更推出了5888元的豪华套房套餐。记者了解订座情况时,工作人员说,24日498元和298元的已全部售光,25日的也仅剩4张。而5888元一席的豪华套房套餐也“名花有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诞门票走的是两个“极端”,即最低价的和最高价的票售的最好。

  豪华圣诞宴的“公关”内容

  由于圣诞宴中的公关因素,豪华奖品成为圣诞宴中的一大特色。据记者了解,银川市的各大酒店为吸引顾客均推出了不同档次的抽奖活动,其中不乏香港

迪士尼欢乐游、QQ轿车等巨额奖项。巨额奖品成为圣诞宴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究竟是谁在消费这些高价票?截至23日中午,宁夏宁丰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价位在398元的票已全部卖光。经询问,得知大部分是团购,而且都是用来送人的,有政府机关购买的,也有个体老板买来送给客户的。

  23日下午,在银川市虹桥宾馆,价值888元、688元的票已经售光,518元价位的仅剩两张。说话间,一位行色匆匆的男士前来打听购买888元的票,得知已经售光后转身就走。

  服务员随即向他推荐了其他价位的票,当发现位置不是很靠前后他摇摇头说,票不是买给自己的,是准备送给上级单位领导来看的,如果位子不好的话送给领导也没用。

  银川市某市场何老板因没有买到虹桥宾馆平安夜的圣诞门票而向记者大发牢骚:“这下可怎么办?花钱也买不到票?就知道吴处长有这个爱好,这个机会白白给错过了。”某公司办公室王主任说,自己也刚奉命购买了6张高价票,还好行动的早,要不然可耽误事了,“这么贵的票自己哪舍得来看,还不是为了搞好关系。”

  谁人买票票做何用:宾馆保密

  面对酒店推出的豪华套餐,银川市

商业银行的李筠说,我们工薪阶层肯定吃不起。
出租车
司机张浩说:“我一天不吃不喝还挣不到200元钱,连一张票也买不起,在那些地方消费简直就是在烧钱。”

  根据记者调查,参加这种奢华活动的普通市民只是极少数,一夜就花掉数百数千元,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可望而不可即。

  银川某宾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宾馆不会随随便便地推出豪华大餐,也是经过调查分析才决定这么做的,豪华大餐是专为一些特定人群设置的。因为市场有限,各宾馆酒店之间的竞争也是很厉害,所以在节目、套餐,还有抽奖的安排上都很讲究。至于什么人买票、买票做什么用,宾馆只能为客人保密。

  (记者刘晓莉)新华社银川12月24日专电

  链接:京城圣诞晚宴报出“天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专电(记者张舵)随着今年圣诞节的临近,京城各大酒店的圣诞晚宴销售也接近尾声。记者了解到,各大酒店的圣诞晚宴门票基本售完,价格一般都在几百到两千多元之间,比去年上涨一到两百元左右。据悉,近几年京城圣诞晚宴的售价基本以每年二三百元的幅度上涨。

  今年中国大饭店推出的木偶晚会票价为每人1588元(标准区)和2588元(贵宾区);天伦王朝的“夜宴·天伦”晚会价格每位2288元;凯宾宴会厅的平安夜圣诞自助晚宴票价为每人1688元、1988元或2188元。而贵宾楼饭店古都厅VIP专席今年的圣诞晚宴价格已经突破3000元,报价为3288元每位。

  中国大饭店公关部的姜楠说,来参加圣诞晚宴的顾客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以情侣和三口之家居多,但很难说清到底是公司赠券还是个人消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