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的6个电影“重要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5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专电 美国电影学会本周评出2005年度6个“重要时刻”,即影视界6件年度大事,电影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和可录像的视频iPod位列其中。

  美国电影学会说,在电影界,本年度的重要变化之一是出现了一批反映“9·11”事件后的新的社会现实的电影。除《晚安,好运》和《世界大战》外,美国电影学会认为《帝企鹅日记》一片在这一方面也具有警世意义,因为片中南极帝企鹅的生活方式表达了“一个
普世性信息:人们需要成为群体的一部分,彼此关心,守望相助”。

  电影界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到影院看电影的观众减少,电影票房萎缩,这方面DVD和视频游戏难辞其咎。

  第三件大事是本年度好莱坞持续出现的电影制片厂并购浪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梦工厂被派拉蒙制片公司并购,米高梅制片公司被索尼影视公司并购。

  第四件大事是电视内容可被转移到多种不同视频平台里。可录像iPod和可录像手机被认为是这一领域出现的重大突破。美国苹果电脑公司今年推出的具有录像功能的视频ipod不仅可下载音乐,还可以下载电视剧和电影等动画内容。

  美国在线今年通过互联网对旨在消除贫困的“现场八方”音乐会进行全球实况转播,被认为是第五件具有突破意义的大事。

  第六件大事是对“卡特里娜”飓风的电视报道。美国电影学会认为,这些电视报道突出地暴露了“官员报告和观众在自家客厅看到的电视画面之间的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