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郎朗音乐会为深圳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54 深圳晚报

  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郎朗音乐会为深圳喝彩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昨晚,旨在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为深圳喝彩”郎朗大型音乐会在深圳体育馆奏响。在持续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上,郎朗表演了自己最擅
长的曲目,其出神入化的技巧和强烈的感染力令现场近六千名观众折服。

  本次音乐会由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执行委员会主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承办。深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梁道行,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等领导会见了郎朗并出席音乐会,音乐会开幕前,副市长梁道行发表了讲话。

  郎朗是著名的中国旅美青年钢琴家,年仅23岁的他已经与多个世界一流乐团合作,并在多个国家的著名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会,被认为是国际钢琴界新的领军人物。对于本次为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为主旨的音乐会,郎朗表示体育和音乐同属文化的一部分,他希望二者的融合能够汇聚华人的文化精神,并沟通中西文化。

  音乐会上,郎朗在深圳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奏了《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演奏结束后,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郎朗返场两次,又加演了两曲独奏,观众们才带着幸福的微笑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