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人猛撮星级“圣诞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0 北京晚报

  上万人猛撮星级“圣诞宴”

上万人猛撮星级“圣诞宴”

  本报讯(记者熊焱)昨天晚上6时,随着灯市口小学天使合唱团宛如天籁纯洁而美好的歌声,拉开了王府饭店圣诞晚宴的序幕。而在京城西部,昨晚的香格里拉饭店以12种颜色装饰的大堂里,一股浓郁喜庆的圣诞欢乐气息扑面而来,40桌精心准备的圣诞晚宴座无虚席,身着红衣红帽的圣诞老人快乐地穿梭其间。记者了解到,昨晚京城各大酒店的圣诞晚宴几近
“爆棚”,上万人在星级酒店品尝圣诞大餐。

  昨晚京城各家饭店推出的圣诞晚宴形式多种多样。中国大饭店推出的木偶圣诞晚会;天伦王朝的“夜宴·天伦”晚会,伴随同名古装大片的火爆而徐徐拉开帷幕。大型的西式宫廷盛舞,撼动人心的互动式英国鼓乐表演营造出穿越时空的幻景;流光焕彩的贵宾楼饭店三层花园大厅,还邀请了臧天朔、李琦、梁天等著名影星表演助兴。

  今年的圣诞晚宴即使报出了超过3000元的“天价”,也没能影响人们的热情。记者从多家饭店了解到,昨晚的圣诞晚宴门票均提前销售一空,有的饭店还出现加座情况。香格里拉饭店公关部经理崔艳告诉记者,由于客人需求量大,今年的圣诞晚宴门票从去年的1000张增加到了1500张,还是供不应求。

  各家酒店均表示,圣诞晚宴的主角都是中国人。中国大饭店公关部经理姜楠告诉记者,来参加饭店圣诞晚宴的顾客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以情侣和三口之家居多。

  吃饭“扎堆”西餐厅

  昨晚,京城的大小西餐厅也跟着“洋节”沾光,人满为患到“爆棚”。昨天下午,“饭统网”的工作人员说:“平安夜的订餐电话仅半天就接了800多,订餐的大热门都集中在西餐厅和一些有情调的特色餐厅,很多餐厅的预订时间甚至都排到了晚上9点。”

  以制作法式大餐闻名的北京福楼餐厅为圣诞节专门推出了每位468元的圣诞套餐,而仅昨天一晚就有100多位客人点名要了这种套餐。俄罗斯风格的基辅餐厅为圣诞特别推出了凭票入场的抽奖活动。每位客人的入场门票是398元,进入餐厅后可以享用一份正餐,并欣赏到专门为圣诞重新编排的俄罗斯风格的歌舞表演。本报记者左颖

  接近零时仍有拥堵报警

  从昨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3500多名北京交警在各个主要路段不间断值勤,疏导交通。为了应付车流,交管部门不得不在一些路段采取临时交通限行措施。昨天下午5点到夜里12点,122报警台共接到833起事故报警和319起拥堵报警,与上周六同一时段相比都有所上升。

  本报记者安然通讯员杨国平

  酒吧街站着都没地儿

  昨天晚上,什刹海酒吧街的热烈气氛几乎要被引爆,欢聚的人们在酒吧里彻夜狂欢。记者昨晚在什刹海的一家酒吧看到,一过9点,酒吧里连站的位置都已经难以下脚。服务生告诉记者,几乎街上所有的酒吧都是爆满,开车来的人根本别想找到车位。本报记者傅洋

  接近零时仍有拥堵报警

  老大妈与洋小伙儿跳起迪斯科

  昨晚在朝阳区麦子店朝阳公园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Party正在进行。社区花会队的大爷与“圣诞老人”一起扭起了大秧歌,大妈与洋小伙儿跳起了迪斯科。含灯大鼓、变脸、花板和拖着长腔的京味吆喝都让社区里的“洋居民”们兴奋不已。与家人一起参加活动的外国居民刘中国说:“这么特别的平安夜Party真是让我们兴奋,中国的传统艺术太棒了!我的中文名叫刘中国,就是要留在中国。”本报记者孟环通讯员孙守瑛

  贫困生的“圣诞礼物”

  本报讯一个书包、一份学习用具和400元的希望之星奖学金……昨天丰台区卢沟桥乡岳各庄小学的凌浩、郭香香两位同学收到了一份有着特殊意义的“圣诞”礼物。据卢沟桥乡团委介绍,400元可以帮助一名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完成一年的学业,春节前第二笔奖学金9000元将发到另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