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回家吃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57 长沙晚报

  最近看到的一条新闻让我很有感慨,说的是在某城市的繁华路段打出了一条这样的生活提示广告:现在开始回家吃晚饭还不晚。这样一句朴素的话语我相信会让每一个看到它的都市人的内心一动,也许我们都该扪心自问一下:因为忙碌,你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晚饭了?

  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则资料,在国外,“回家吃晚饭”是非常受推崇的,美国有
个电台节目曾经公布过一项调查:成人们对孩提时最幸福的记忆,竟不是到迪斯尼乐园游玩等有趣和特别的旅行,也不是收到贵重的玩具,而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其中家庭聚餐名列前茅,孩子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父母更多的亲近。

  其实,何止是孩子们需要这样的形式达到情感上的沟通交流,对每一个成年人来说,一起吃晚饭同样是一件需要经常做且值得做的事,只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它。

  橘黄的灯光下,一张铺着美丽台布的饭桌,桌上五颜六色的菜肴,与自己所爱的人坐在一起,喝喝酒,吃吃菜,谈谈天,说说地,不经意间,一身的疲惫已然消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幅图画!一起吃晚饭,已经不仅仅是一餐饭那样简单,它是一种温馨情感的象征。只是,有多少人重视和享受过这人生中美好的一刻?在这个时间段里,人们更多的时间是在办公室里忙那些永远也忙不完的工作,或是参加无聊的应酬……虽然人们可以为自己的做法找出千万条理由,比如工作太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仔细想想我们是不是一定要这样生活?我们是否可以偶尔放弃一下生命里无谓的负担,去做些更要紧的事,比如说,陪父母、爱人、孩子一起吃晚饭,比如说去好好培养爱护一份你时刻在享受着却经常忽略掉的亲情。

  常常在生活里看到这样的画面,年迈的老人,站在窗前,盼望着快下班的孩子回来吃晚饭,可往往等到的是孩子“今晚很忙,不回来吃饭”的电话,老人一脸的失望;一位少妇,做好了一大桌子的菜,搂着孩子坐在饭桌前,苦苦等着晚归的丈夫,孩子饿了,不停地问妈妈“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少妇一脸的无奈……

  正如那句广告告诫人们的那样,现在回家吃晚饭还不晚。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什么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什么是你应该精心培育和维护的,那么还犹豫什么呢?赶紧从现在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