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家山隧道瓦斯爆炸事故11名伤者伤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0: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12月25日电(记者苑坚田刚)12月25日,记者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和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都汶公路董家山隧道瓦斯爆炸事故中的11名伤者伤情稳定,目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施工工人、工人家属及路过隧道井口的行人等9名伤者。他们给记者讲述了爆炸发生时的一些情况。

  在门口贴有“12·22专门救治病房”的医院三楼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受爆炸冲击波和碎石波及而受轻伤的王书芳等3名当地村民。王书芳说,她们都是当地人,住在离隧道不远的都江村五组和六组,当天她们一共5人一起去山上捡柴,当走到距离井口两三百米的地方时,爆炸发生了。“当时只听得一声特别大的响声,我就被掀翻了。”王书芳说,“我抓起来,发现右手指上被石头打了个洞,头上还有一个地方也在流血,后腰也很疼,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大家还是赶紧往山下跑。后来我才看到左手腕也擦破了。”

  经院方允许,记者在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见到了王旺才和肖良芬两位伤者。43岁的王旺才来自甘肃天水,是中铁一局的职工,他是11名伤者中受伤较重的,瓦斯爆炸时他正在横贯隧道左洞和右洞间的通道上清运碎石,右洞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波及左洞几十米,他被重重地抛出去,造成脾破裂和左胸第七至第十一根肋骨骨折,目前医生已为他进行了脾切除手术。他说:“当时我只听到轰的一声响,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我醒了过来,挣扎着爬出隧道,就被送到医院来了。”

  左臂骨折的陕西安康人肖良芬是工人家属,当时她给在隧道左洞施工的丈夫送饭,走到井口附近受的伤,医院23日已为她进行了手术。据正在值班的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明辉介绍,这两位伤者目前都处在观察阶段,生命体征正常,术后都没有其他不良反应。

  据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令旗介绍,另外两名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的伤员也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