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杀完女友用菜刀割脉自杀 吃个苹果竟睡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5:45 东北新闻网

  怀疑女友给自己下药,苗某杀了女友。三天后,他用菜刀割脉自杀,却没死成。在吃了一个半苹果后,他睡着了。

  昨日记者获悉,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苗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苗某,36岁,河北来沈打工人员。2004年7月份在塔湾一家足疗店认识了女友晓莹。
二人于当年年底在于洪区造化乡租了间房子同居。

  苗某与女友都有风湿病,每天早晨都要吃药。2005年1月26日早上,苗某觉得女友给自己吃的药有点不对。“早上我让她把药递给我,她没有拿我们平时吃的药,而是从一个白色的小塑料瓶里给我倒了20多粒药。那个瓶子上什么标签都没有。”苗某说自己吃了药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睡了三个多小时之后,苗某醒了,但觉得浑身都没劲,还睁不开眼睛。“我怀疑她给我吃的是安眠药,就问她药哪去了。她特别紧张,说看你吃了药迷糊了就把药给扔楼下去了。”苗某下楼去找药瓶,但是没有找到。回到家里,看到女友正在化妆。

  “她给我吃药之前,跟我要1万块钱过年,我答应了。我前后连起来一想,突然觉得她要害死我!”苗某说出于怀疑,他趁女友不备,从背后掐住女友脖子将其掐死。随后,将尸体放到床上用被子盖上。

  之后,苗某出去找工作,到1月29日仍没有找到,他就回到租房处准备自杀。“我用菜刀割双腕,看到血流下来了就躺在床上等着死,后来晕过去了。第二天中午,我醒了看自己没死,就又吃了一个半

苹果睡了。”2月3日,苗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在庭审中,苗某说自己跟女友的感情其实不错。“我觉得她是为了钱才想要害我的,我都给她花了5万多了。她不骗我吃安眠药我也不能杀她。”

  法院经审理认定:苗某因怀疑被害人欺骗自己而报复杀人,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本案系

同居纠纷引发,且被告人认罪态度好,无前科劣迹,杀人后自杀,有悔罪表现,故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被害人家属64923.5元。

  ( 辽沈晚报 范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