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掐灭四六级考试集体作弊 堵截“无线保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49 东北新闻网

  

掐灭四六级考试集体作弊堵截“无线保真试题”

  突然涌入的警察让卖耳机者傻了眼。张安民摄

  ■报料听说位于小北关街柳条湖立交桥附近的某大学内,有人贩卖四、六级英语考卷

  ■实情音像社只是千元向外出售无线耳机,为学生在次日的英语考试中作弊提供条件

  ■追回卖出的无线耳机已被警方追回。12月24日的英语考试没受任何影响

  今报讯(记者王鹏实习生周伟)考

四六级保过,不过退钱。在今报报道了无线耳机作弊的事件后,四六级考试的前一天,有人宣称手里有真题。

  今报与警方合作调查,查出骗局同出一辙,警方扣留5枚无线耳机。

  大学院内音像店售千元保真考卷

  12月23日上午,读者举报:位于小北关街柳条湖立交桥附近的某大学内,有人贩卖四、六级英语考卷。

  按线索人描述,在这所大学宿舍区的小路上,记者找到了名为“劲威音像”的小门脸。除了影碟之外,小屋靠墙的位置摆放着几台电脑,屋内显得十分拥挤。

  “大姐,还有没有那个了?”记者显得很内行,询问女店主。

  “人没在这,你一会儿再来吧!”看了看记者一身学生装束,妇女回答。十几分钟后,记者见到了一名穿羽绒服的男子。

  妇女说:“大哥,还有吗?这学生想买。”“没有,真的没有。”羽绒服一脸凝重。

  “大哥是不是不信任我?都是熟人介绍来的,你要是不卖我,我明天考试就完了。”男子有些“心软”了,让记者晚5点带着准考证复印件和1000元钱见面换取次日考题。

  文保分局泄露试题可不是小事

  “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整个沈阳考区……”听了记者反映的情况,沈阳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政委赵志强立即调集警力。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赵志强拟定了几种行动方案。在警察的护送下,记者晚7点推开了劲威音像社玻璃门。

  “太清楚了!”“效果真挺好!”3名女生站在屋子中央,一脸兴奋地捂着耳朵,“听说有电子狗,要是不好使怎么办啊?”一名女生突然向羽绒服发问。

  “你们不是把电话都留好了吗?要是不好使,我就发短信,保证你能过,别担心。”羽绒服笑着说。

  “大哥,我那个题呢?”记者掏出钱和准考证复印件递了上去。“你把电话写上,明天我给你发短信。”羽绒服推过来一个本子。

  “发什么短信啊?你不是说有题吗?”“老弟,根本就没什么题,只有无线(耳机)。”羽绒服说,所谓考题,要等到英语考试进行一半后,会有人弄出来,然后立刻由“枪手”做题,再以无线耳机或手机短信的方式传送出去。

  查扣耳机避免一起集体作弊事件

  以下载手机铃声为由,警官张佩航已在音像社内“卧底”了近一个小时,他出来时说:“的确没有!”据他观察,这个音像社只向外出售无线耳机,为学生在次日的英语考试中作弊提供条件。

  突然涌入的警察让羽绒服傻了眼,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的行为。“哪有题啊?我就想多挣几个钱,才卖这玩意儿,都是今天才取的货。”羽绒服说,他想帮学生的忙。

  据了解,此人在1个多月前,开始“接单”卖耳机,传到外面去就成了出卖考题。羽绒服以100多元的价格购进耳机,再以1000元的价格卖出去,已经成交5笔生意。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羽绒服卖出的无线耳机已被追回,钱款已经返还学生。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