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在参加华士镇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会时强调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永葆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卫泽来到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华西村,与华士镇500多位村企社区党员一起,举行“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会。杨卫泽在会上强调,全市要以开展学习吴仁宝同志活动为动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开展学习吴仁宝同志活动为重要载体,扎实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开展学习吴仁宝同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党的先进性建设。

  杨卫泽说,吴仁宝同志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40多年里,坚持率先发展不动摇,坚持共同富裕不动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创造了农村发展的奇迹。吴仁宝同志是无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永不褪色的一面旗帜,他的先进事迹是先进性教育生动的人格化教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吴仁宝同志为榜样,始终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始终站在发展进步的前列,用自己的先进思想去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先进行为去带动群众,用自己的先进业绩去造福群众,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旗帜更高地举起来。

  杨卫泽指出,无锡如何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华西村为全市做了很好的示范。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华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示范镇村”活动。全市农村要紧密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吴仁宝同志活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为到2010年全市农村实现基本现代化目标奠定扎实基础。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产业化提升农业,着力构建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制订农村“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杨卫泽指出,党员如何永葆先进性,吴仁宝同志是最生动的体现,是最好的榜样。我们要组织开展好“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吴仁宝的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继续按照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工作,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分类指导,创新形式、解决突出问题、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杨卫泽强调,吴仁宝同志是全国的先进典型,更是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无锡30多万名党员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学习他艰苦创业、共同致富的坚定信念;

  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创新胆识;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先进理念;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甘于奉献、公正廉洁的高尚风范。激励广大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重点围绕高举旗帜、勇做解放思想先锋的要求排找差距;围绕紧扣第一要务、担当率先发展重任的要求排找差距;围绕牢记为民宗旨、履行发展富民职责的要求排找差距;围绕树立良好形象、当好求真务实表率的要求排找差距。

  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做起,认真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把农村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起来,把农村党员的先进性明确起来,把农村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事干起来,使我们的党员队伍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吴仁宝式的好干部。

  会上,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华士村党委书记徐惠兴、向阳集团董事长李国良分别围绕如何“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永葆先进性”作了发言。吴协恩说,全国学吴仁宝学华西,华西怎么办?我们华西村党委要在进一步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吴仁宝老书记的同时,向全国人民学习,向全国先进学习。华西村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带动发展。华西村将在今年经济总额超过300亿元,到2010年达到500亿元;在今后的五年中,华西村将出资2500万元为全国培训5万名村支部书记,为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