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建设新农村的带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0 无锡日报

  当前,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全面展开,省委专门举行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省党员向吴仁宝同志学习。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再一次树起吴仁宝同志这一典范,进一步号召全市党员和干部学习身边的先进性典型,大力开展“学习华西、争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示范村镇”活动。吴仁宝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向吴仁宝学习,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

  吴仁宝同志是老党员、老先进,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在他40多年的“村官”生涯中,老书记认定“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信守“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是我最大的幸福”。40年风雨兼程,40年艰苦奋斗,他率领勤劳智慧的华西人民把一个贫穷的农业村发展成为工农商并举、年销售收入达300亿元的“天下第一村”,实现了共同富裕的崇高理想。老百姓称赞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三个代表”。我们从吴仁宝人生旅程中清晰地看到,他矢志不渝地追求理想信念,殚精竭虑地为了“富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他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事业的轴心。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理想境界;集中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集中体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归根到底,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始终要做群众发展致富的带头人,始终自觉走在发展进步的前列,这是有50多年党龄的吴仁宝毕生的追求和实践,也是这个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人生精髓所在。在其带领华西人民奋斗的50多年历程中,从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实现小康以至率先迈入幸福富裕的新农村的进程中,吴仁宝始终是标杆,是排头兵,是致富的带头人。

  在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迈步走向基本现代化的今天,学习吴仁宝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仍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推进作用。

  我们要重点学习吴仁宝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创新胆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先进理念,心系群众、致富百姓的为民情怀,立党为公、公正廉洁的高尚风范。

  通过开展向吴仁宝学习的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干部能始终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利益,坚定不移地带领群众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真正成为“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风尚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吴仁宝事迹是生动鲜活的人格化教材。我们要将省委作出在全省开展向吴仁宝学习的决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吴仁宝先进事迹的活动引向深入,及时把干部群众在学习活动中焕发出来的高尚思想、昂扬斗志引导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上来,融入到奋力推进我市“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中去,为始终坚持又快又好发展、努力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