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台湾军情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5年,台军一方面大肆军演,刻意制造两岸紧张气氛。另一方面全面调整军队结构,为推行“台独”打好根基。同时加大和美日联手的力度,上演了一幕幕狼狈勾结的丑剧。

  亲扁将领晋升

  通过裁并部队,编组“快速反应机动作战群”以及成立首个巡航导弹中队,改革现行兵役制度缩短为一年半,通过种种方式,台军整体结构有了很大的变动,近百名台军将领大调整,大批亲扁、挺“独”将领得到晋升,显然是陈水扁借机扶植亲“台独”力量。

  50次军演制造两岸紧张气氛

  今年台军的演习共计17项50次,其中规模最大的是从4月中旬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的“汉光”演习,岛内几乎每周都有军事演习。演习以“反斩首”、“反超限战”为重点。台军甚至还提出要组建三栖反斩首部队,绑架大陆军政要员。演习明确提出将大陆沿海目标作为其潜艇攻击和封锁目标,包括大陆的战略储油基地和主要港口、电厂,摧毁或封锁大陆的指挥控制中心,军港和机场都将是其潜艇攻击和封锁目标。台“国防部”整合评估室向台“立法院”展示了一张图表,上海、宁波和惠州作为大陆的三大卸油港,届时将成为台潜艇的主要封锁目标。在台军预设的封锁目标中,甚至还包括了香港。

  渲染大陆“恐怖攻击”

  一是渲染大陆“恐怖攻击”。为了进一步丑化大陆形象,在“汉光21”演习过程中,台军假设台湾遭受恐怖分子或大陆特种部队的“生化袭击”,演习针对的主要是“天花”。

  二是渲染大陆“海下威胁”。在今年“汉光21”演习中,台军操练的一个重点项目是潜艇作战。

  三是推演了大陆“犯台”的3种方式。首先是“猝然攻击”,然后“海空封锁”,最后是“全面进犯”。“台独”分子“汉光21”演习列入了包括城镇战及反超限战等重点项目,要准备“与大陆打巷战”。

  巨额军购案

  为了达到“以武拒统”的目的,岛内的“台独”势力推出了金额高达6108亿元新台币的巨额军购案,遭到岛内民众的强烈反对。“台独”分子炮制洋武器神话绞尽脑汁骗百姓为“台独”埋单,为军购编造理由。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