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陷冰窟窿11的哥4小时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7 新文化报

  

出租车陷冰窟窿11的哥4小时营救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平安夜本是人们祈祷平安幸福的日子,而漫天飘舞的雪花着实给吉林市交通带来了麻烦。24日21时许,在自称熟悉路的乘客大姐带领下,江城的哥张师傅将车开上冰面,行至河中间,车前轱辘陷入了冰窟窿,他左拖右拽都无济于事,就通过江城两家电台求助。很快,11位江城的哥赶往事发地点——吉林市船营区二道乡河东村
大河中段,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落水的出租车终于被拽上岸。

  张师傅开出租车不到3个月,平安夜江城市区里人流如织,张师傅心想:今晚辛苦点,多赚点钱。很快,一位乘客在长春路上了张师傅的车要到二道乡。在温德桥附近,他们捎上了一位也准备去二道乡的女乘客。第一个乘客下车后,女乘客表示自己熟悉路要从河上走。远远看到冰面很光滑,张师傅心里有些打怵,“跟我走没事,去年大解放车还从这上面过呢。”女乘客说。

  张师傅硬着头皮往前开,行驶到中间,突然“咔嚓”一声,冰面破裂,车前轱辘一半陷入了河中。张师傅赶紧跳进刺骨的河水中,拼命往出推车,车却像粘在那里一样,一动也不动。无奈之下,张师傅向市内两家电台求助。

  等待中,张师傅找来绳子拴在车上拉车,可车没拉出来,绳子却断了。更糟糕的是,由于车一直打着火,融化了下面的冰层,车体一点点下沉。正在张师傅无比焦急的时刻,11位的哥相继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带来了千斤顶,还有更多更粗的绳子,尝试用不同方法拽。张师傅更是跳进了齐腰深的冰水,用尽全身力气推车。

  “我家就住附近,这种情况我有经验,你们几个帮助推车,你们几个用千斤顶往上用力,这里我垫上几块砖头,防止车打滑。来,这边再来几个人拉住绳子……好,听我口令,一起用力,起——”的哥李师傅得知又有车陷在这片熟悉的区域,第一时间赶过来救急。现场的记者们也都帮助拉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5日凌晨1时30分许,张师傅的车终于被拉了上来。

  “还好是掉在这里,要是偏左或者偏右都是七八米的沙坑,下去就没影了!以后可别在这上面开车,再着急也要安全第一啊!”附近的老乡善意提醒道。

  在距离张师傅的车50米远处,一辆小解放车也陷入河水中,车里空无一人。25日12时许,这辆解放车也被“救”了出来。

  司机被憋车内

  的哥纷纷援手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24日21时许,一辆面包车正沿着江南大桥由南向北行驶,突然整个车迅速向道路西侧撞去,一辆经过的出租车躲闪不及,受到撞击。面包车的车门被撞变形,男司机被憋在里面。包括被撞的出租车司机在内的数位江城的哥和路人,纷纷出手相助。

  “车门打不开,车上还有一个女子和一个孩子,他们都惊恐万分。我们先把两人送往最近的医院,又找来撬棍,一点点把面包车前门打开,救出受伤司机。”放弃营运出手相助的的哥李师傅介绍说。据了解,医生怀疑受伤的面包车司机腹腔积血,需观察。

  ■编后

  平安夜里的感动

  平安夜,出租车极抢手,记者跟的哥聊天时发现,这一晚,他们最少也能收入300元钱。可是,这些江城的哥还是停下车奔向了困境中的兄弟。

  在过去的日子里,面对凶狠的歹徒,他们抱成团围追堵截;面对落水的陌生人,他们自发前来营救;昨夜,面对金钱和情义,江城的哥又作出了让人钦佩的选择。

  当江城有了这些的哥,当世界充满这份热肠,我们就更有理由相信,“平安”,真的就在你我身边。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