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全国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湖南省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树彪涉嫌贪污、挪用上亿元住房公积金一案正式开庭审理。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关系当地20万城镇职工切身利益,被称之为“全国住房公积金第一案”。

  据介绍,李树彪从1999年至2004年1月,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作案44次,涉案金额11801.5万元,其中,通过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等涉嫌贪污公款5848.9万元;利用职
务之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单位存款作抵押、质押担保获取“银行贷款”或与他人串通从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取“政策性住房资金委托借款”的方式挪用公款5952.6万元。

  据介绍,李树彪涉嫌贪污、挪用的公款,绝大部分用于到澳门等地豪赌或个人挥霍,案发时尚有7747.5万元未退还。

  郴州市有关方面组成的专案组,先后抽调了80余人参与办案,目前已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财物价值近4000万元,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被告人李树彪被判死刑。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